影子,不會被任何人記得

夥伴

 *二季第一集衍生

 *純粹妄想

 *大概是友情向

 *性格有崩壞嫌疑,不適者請勿閱讀

 

Side 白石

 

     白石踏進ICU,看見藍澤正在桌子前寫著病歷,旁邊的聖誕樹一閃一閃的發亮,彷彿跟儀器的節奏同步著。

 

    藍澤抬起頭來看了她一眼,又默默的低回去寫字。

 

    「這個亮光,不知道弘樹君能不能看到呢……」白石知道自己只是在說天真的話,卻還是忍不住。

 

    「應該不行吧。」果然。白石心想。

 

    「……或許做個醫生,就是一直在確認奇蹟不會發生吧。最近我是這麼想的。」白石迷離了眼神,她知道其實眼前這個人還是溫柔的,只是很難發現而已。他一直面對著殘酷的現實不逃避這點,讓她非常的羨慕。從剛當上實習醫開始到現在,她都一直這麼想。或許沒有從翔北逃走,有一半的原因是想追上眼前這個人。

 

    「當了醫生,就沒有了節日,這是父親一直跟我說的。」白石望著病床淡淡的開口,卻沒發現藍澤的寫著病歷的手停了下來。

 

    「父親他不管是聖誕節還是別的時候一直都在醫院,從來都不在家……但是我並不寂寞,反而覺得很驕傲。因為有父親在,別人才能開開心心地過聖誕節。」

 

    「……這樣的父親,是不是也有過這種不甘心的回憶呢……」藍澤直起身盯著閃著光芒的聖誕樹。嘴裡說著不寂寞的白石,到底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語氣充滿了寂寞與不甘,他皺著眉頭心想。

 

    「你今天當值嗎?」白石把視線轉向藍澤

 

    「不是,跟你一樣」白石困惑的眨眼,跟我一樣?回頭望了她一眼的藍澤淡淡的說:「只是……在等他睜開眼睛。」

 

    白石跟著他,把視線轉向病床。

 

    「藍澤醫生。」她喚了聲,讓他轉身看著她。

    「穿上吧,下雪了,會冷的。」她遞上他的直昇機擔當外套。「等等去喝杯熱的飲料暖暖身體,這麼冷的天進河裡,要多注意點以免感冒了。」說完,她默默的走出ICU。

 

Side藍澤

 

    藍澤盯著手上的外套,最終還是穿了上去。他想起了今天他決定開胸時,白石第一個認同並且支援他。已經不是剛來翔北時的她了,明明當時在煤氣管爆炸事件中,拼命反對他非常理的做法。

    現在的她,不再只是擁有豐富醫療知識、著名明邦醫大白石教授的女兒,而是翔北急救中心的實習醫,白石惠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……也是讓他感到被追上的焦急、卻又能託付背後的對手兼夥伴。

 

    在隧道車禍事件之後,白石惠蛻去了退縮的外殼,拼命的讓自己成長起來,原本他一開始遙遙領先的飛行數,不知不覺也僅剩下個位數的差距。

    但她還是有沒變的地方,比如還是很注意周圍的人。走出ICU,站在販賣機前買熱咖啡的藍澤心想。

 

    「能把ICU的一角借我一個晚上嗎?拜託了。」坐在電腦前打字的藍澤聽見白石在後面打電話,瞬間明白了她想做什麼。也許,他們都只想再多做些什麼,儘管奇蹟不會因此發生。

 

    「辛苦了」

    「辛苦了」

    回到工作站的白石和冴島向留在工作站的其他人打招呼,剛坐下來整理病歷不久,白石像是想到了什麼回頭看像背對著她打字的藍澤。

    

    「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喝點熱飲呢……」白石心想,但還是決定忍住不問,感覺藍澤醫生應該不太喜歡這樣的關心吧,就連拿外套給他,她都掙扎了好久。白石苦笑了起來,自己這種畏縮的個性應該是沒救了。

 

    這時,藍澤的工作好像告了一段落,站起身來,對著白石說:「走吧。」

 

    「诶?去哪?」白石一開始還以為是在跟別人講話,慢了好幾拍才回覆。

    「販賣機。」說完,藍澤就邁開步伐前進。

    「?」雖然還是滿臉問號,白石還是默默的追上了前面那個寬厚的背影。

 

    「給。」

    「謝謝……?」白石惠接過藍澤耕作手中的熱拿鐵,在沙發上坐下,隨後藍澤也在另一邊坐下。

 

    稍微沉默了一陣子,白石先開口了。

    「反而讓她更傷心了吧。」她兩手握著杯子,拿鐵的熱度透過手掌傳遞過來,跟躺在病床上的男孩不同的溫度,她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「弘樹君的媽媽,一邊哭著說『對不起』一邊伸手握住弘樹君的手,好不容易觸碰到了,卻是那麼冰冷的溫度……是我太自做主張了。」

 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

    「對不起,說了多餘的話。你就當沒聽到吧。」白石忽然想起,當她發現弘樹君的瞳孔維持著張開、也沒有對光反射時,藍澤那握緊的拳頭。明明最不甘心、最痛苦的應該是他,她卻說了多餘的話加重他的負擔,實在太不會看氣氛了……白石懊惱的想撞牆,但離開也有點尷尬,只好喝了一口咖啡掩飾。

 

    「……不,我不那麼覺得。」沉默了一會,藍澤耕作總算開口。

    「就算是那樣的狀態了,作為一個母親,應該還是想待在孩子身邊的,不管他變成了怎樣。……至少,我是這麼想的。」雖然我並不清楚母親應有的姿態,藍澤心想。

 

    「……藍澤醫生。」

    「怎麼了。」

    「謝謝你。」聞言,藍澤抬起頭來,眼底映照出白石溫柔的笑顏。

    「啊啊。」

 

FIN.

 

後記

  

    只是想寫二季兩人之間互相支援的夥伴關係,所以……友情向吧?
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